“翻拍經典最重要的是走心” 專訪美劇《百戰天龍》&《致命武器》主創 – Mtime時光網

“翻拍經典最重要的是走心” 專訪美劇《百戰天龍》 《致命武器》主創 2017-02-05 14:17:38 來源:Mtime時光網

在最近進行的電視評論傢協會近期舉辦的巡回活動中,備受期待的《百戰天龍》和《致命武器》的幾位主演紛紛介紹瞭自傢的劇集,並談到瞭他們是怎樣把如此經典的角色演出個人特色的。

《百戰天龍》和《致命武器》海報

時光網訊 近幾年來,《夏威夷特勤組》、《新飛越比弗利 》、《歡樂再滿屋》(1987年《青春滿屋》的衍生劇)等經典劇目的翻新之作都取得瞭不錯的成績,隨著這股熱潮,《百戰天龍》和《致命武器》也各自推出瞭重制版,再次吸引瞭大批觀眾來追劇。《百戰天龍》是上世紀八十年代非常熱門的動作電視連續劇,李察·狄恩·安德森塑造瞭深受觀眾喜愛的擅長解決各種危機的角色——MacGyver。《致命武器》則是由梅爾·吉佈森和丹尼·格洛弗主演的精彩動作電影,二人在片中飾演瞭一對看似不太和諧但實際上卻很招人喜歡的搭檔。(如果《邁阿密天龍》、《警界雙雄 》、《天龍特攻隊》重新選一批年輕的演員來演,並且配上新潮的動作場面,是否也能吸引00後觀眾來看呢?可能性還是有的哦!)
台中中古餐飲設備

《百戰天龍》劇照

二手設備收購 新版的《百戰天龍》由小鮮肉盧卡斯·提爾(《X戰警》中的沖擊波)飾演主角Angus MacGyver,一個美國政府的秘密特工,他運用自己 過人的天賦和知識解決瞭許多重大危機,從恐怖分子和其他惡勢力手中救出瞭很多無辜性命。原版的MacGyver基本上是獨自行動的,而新版電視劇的制作人彼得·M·蘭柯夫(他也是新版《夏威夷特勤組》的制作人,該劇目前已經更新到第七季)卻給這位勇敢無畏的英雄配備瞭一組隊員:由出演過《CSI》的喬治·艾德斯飾演的隊員Jack Dalton、Tristin Mays飾演的電腦黑客Riley Davis、 賈斯汀·海爾斯飾演的 MacGyver的室友Wilt Bozer,還有桑德琳·霍爾特飾演的老板Patricia Thornton。溫子仁和亨利·溫克勒也一起作為制作人,為這部新劇保駕護航。
除瞭《百戰天龍》,資深喜劇演員達蒙·威亞斯(《生動的顏色》)和來自阿拉巴馬州的人氣演員克萊恩·克勞福德(《昭雪》)則分別接替瞭梅爾·吉佈森和丹尼·格洛弗的角色,在新版電視劇《致命武器》中擔當主角。 威亞斯飾演循規蹈矩的探員Roger Murtaugh,克萊恩則飾演他的搭檔,一個有點不著調的警察Martin Riggs,二人要一起去調查洛杉磯發生的一起謀殺案。這對搭檔雖然有著截然不同的執法理念,並因此而產生瞭許多沖突,但最終他們總能成功地破獲案件。這部動作喜劇由Matt Miller (《不死法醫》、《超市特工》)擔任編劇和制作人。

《致命武器》劇照

眾多經典影視作品紛紛翻拍,背後的原因各不相同,也比較復雜。(《驅魔人》和《星際迷航》也都推出瞭重啟版劇集)其中一個原因可能就像《致命武器》的制作人Matt Miller說的,“你成長時期看過的那些曾經觸動你心靈的東西總會對你產生非常深的影響,對我而言,《致命武器》就是這樣的作品。我小的時候看瞭這部電影,當時就覺得太震撼瞭。”制作人們覺得不論年紀大小,觀眾們都會喜歡上這些翻拍的作品。
電視評論傢協會近期舉辦的巡回活動中,備受期待的《百戰天龍》和《致命武器》的幾位主演紛紛介紹瞭自傢的劇集,並談到瞭他們是怎樣把如此經典的角色演出個人特色的。
《百戰天龍》:盧卡斯提爾主動請纓拍特技不用替身
Mtime:盧卡斯,你的角色是全劇的中心,相比武器而言,他更喜歡用頭腦來解決問題對吧?
盧卡斯·提爾:是的,我扮演的是男主角Angus MacGyver。雖然我從小就會玩槍,在這方面可以算是專業的瞭,但在這部劇裡,我幾乎都不碰槍的。

《百戰天龍》劇照

Mtime:喬治,跟盧卡斯合作的感覺怎麼樣?你們之間產生瞭化學反應嗎?
喬治·艾德斯:我們現在還在磨合的過程中。我倆的默契可以說是建立在友情上的,我們希望能盡可能地讓自己貼近角色,所以在拍攝的前一天,我們會一起對戲,揣摩人物內心,找到一些靈感,之後在表演的時候全力投入,盡量演出真實感。可能到最後,最重要的不是我倆演的方式對不對,而是我們演得夠不夠真,如果觀眾能認同我倆的角色,覺得很有代入感,那我倆就成功瞭。
Mtime:盧卡斯,你是如何演出跟李察·狄恩·安德森不一樣的MacGyver的?
盧卡斯·提爾: 我不想說太多空話,但我確實很看重這個角色,因為我父親非常重視我的這次機會,不過他也很善解人意,不會給我太大的壓力。MacGyver很有魅力,而且總是很有同情心,好幾集裡他都幫助過街頭流浪的孩子們。
有些東西是必需要演好的,而且我每天遇到新的人,都會有新的感受。總會有人對我說,“這個部分你可一定得演出來啊!”我就會說,“行,我記下來瞭。”我就是靠這種方式抓住人物感覺的。
Mtime:原版的《百戰天龍》劇情都很簡單明瞭,這一部呢?

《百戰天龍》劇照

喬治·艾德斯:我們會把劇情拍得盡可能輕松一些。其實我第一次讀試播集劇本的前十頁的時候就笑瞭出來,因為我腦海裡總是浮現出《百戰天蟲》(“周六夜現場”的一部作品)的畫面。彩排的時候我也會提議,“像《百戰天蟲》那樣演!”提爾聽到瞭就會模仿片中的聲音,然後我們表演的氛圍就能輕松一點。
Mtime:你這個角色對體能的要求挺高的,你應付得來嗎?
喬治·艾德斯:每天拍完戲我都會渾身酸痛,開車回傢的路上我常常會痛到呻吟,但我不想被別人看到自己這副一身汗,邋裡邋遢的樣子。
有一段戲開始的時候,跟我演對手戲的演員要挑釁我。我的角色會說一句臺詞:“我們經常這樣,沒關系的。”而對方會不依不饒,一個勁兒地問,“你行不行?不行別逞強啊。”然後我就會頂回去,“來啊!就你那點肌肉,誰怕誰!”
Mtime:桑德琳,給我們介紹一下你的角色吧?

《百戰天龍》團隊

桑德琳·霍爾特:我扮演Patricia Thornton,是這個團隊的老板娘。隊員們都是年輕人,相比之下,我覺得我的角色比較傳統,偶爾出現一下,基本上都是為瞭避免事情出紕漏,我不是那種全程跟著他們的角色。對這個隊伍來說,我像個傢長一樣。
Mtime:Tristin, 你的角色在這個隊伍中負責電腦技術,你能說說她的特點嗎?
Tristin Mays:我飾演的角色叫Riley。我是這部劇的技術擔當,劇中所有電腦、相機、小玩意兒等等都是由我的角色負責的。我能幫大傢躲過監控攝像頭,黑進對方系統等等,還能告訴 MacGyver要怎麼潛入目標建築物。所以我說我是技術擔當一點都沒誇張。
Mtime:你們會即興創作嗎?
盧卡斯·提爾:我們拍攝的時間很長,有時我確實記不清臺詞,因為劇本上會寫,‘盧卡斯跑起來’或者‘MacGyver跑過街頭’這樣的話。而且在外面拍攝的時候天氣還很熱,很潮濕,我們又穿著皮夾克,大傢都會覺得,‘哇,太累瞭。’如果不是因為熱愛演戲,我根本堅持不下來。
Mtime:你做特技時是喜歡盡可能親自上陣還是全靠替身?

盧卡斯·提爾

盧卡斯·提爾:我當然想親自上陣瞭,但從現實角度來講不太可能。不過我還是說服瞭溫子仁導演同意我盡量自己去演。有個動作是我被人打翻在地,那個人要把我摔到一個玻璃桌子上,鏡頭是從上方俯拍,旋轉著向下推進的。我就說,“這個經典的旋轉鏡頭能不能讓我親自上陣去演,不用替身?”他們肯定是不願意的,因為保護演員是最重要的,否則,一旦我摔斷一隻胳膊或受到什麼其他的傷,大傢都得停工。
不過我還是爭取到瞭親自演這段戲的機會,我很喜歡他的這種拍攝手法,看著鏡頭朝自己轉下來的感覺比在一邊旁觀要好得多。所以,最後溫子仁導演同意我親自演瞭,我的對手有250磅重,他把我提起來,掐著我脖子,然後把我扔到地上,這一段是一鏡到底連拍的。在《百戰天龍》裡有很多這種鏡頭。
Mtime:你喜歡原版的《百戰天龍》嗎?
賈斯汀·海爾斯:我是看著那部劇長大的。我小的時候剛好趕上它播出,所以我就跟父親一起看瞭。即使現在,我和 Tristin在拖車裡還會一塊兒看網上的重播呢。
Mtime:你們有誰在真實生活中當過“MacGyver”?
Tristin Mays:我在愚人節特別喜歡捉弄別人,每年我都會弄些整人的裝置。我會在門上面掛一個衣架,然後把一個裝滿水的紙杯放在衣架上,我哥哥推門進來水就會撒到他身上。這就是我幹過的跟“MacGyver”最像的事兒瞭。
《致命武器》達蒙·威亞斯:翻拍經典要“走心”

原版《致命武器》

Mtime:原版的《致命武器》中,梅爾·吉佈森扮演的Martin Riggs有時候甚至會精神錯亂到危險的地步。克萊恩,你飾演的這一版好像沒那麼嚴重瞭,你是怎麼把握這個角色瘋癲的程度的?
克萊恩·克勞福德:電影裡的Martin是嗑藥的,所以可能對他的精神狀態有影響。我們這部劇是 在Fox電視臺的黃金檔播出的,不能出現毒品。因此我主要是演出瞭這個角色的悲傷。如果我失去瞭自己的孩子,我肯定不知道該怎麼繼續生活下去瞭。我是從這個角度來詮釋這個人物的,除瞭悲傷,他還有要抓住壞人的強烈訴求。我試圖讓Riggs這個角色更加的貼近真實,因為我覺得從觀眾的角度出發,梅爾·吉佈森飾演的那個Riggs是很戲劇化,很與眾不同的,但那是在1987年,現在的觀眾應該更想看到接地氣兒,真實的角色。所以我得抓住人物的內心,從內心出發,不能演得太過火。
Mtime:扮演梅爾·吉佈森演過的角色壓力大嗎?

克萊恩·克勞福德

:演戲的時候經常會碰到別人演過的角色,這是不可避免的,所以你必須主動迎接挑戰。電影是永存的,所以人們可以不斷地回放,然後進行比較,這是我比較擔心的地方。我覺得原版的《致命武器》中,每個人都演得很好,當然也包括梅爾·吉佈森,他真的把這個角色演得很深刻,毫無保留。最開始的時候我都不想看這部劇的劇本,我也不想離開阿拉巴馬州。我曾經在洛杉磯待過15年,而現在我很享受跟孩子們在一起的生活。但是讀瞭劇本之後,作為一個演員,我說不出拒絕的話。
我無法拒絕這樣一個破碎的人物,他受到瞭很深的傷害,但又有點像個英雄,努力地追尋著正義,這個人設太吸引我瞭。
每天都要去拍戲也挺可怕的,我不知道項目該怎樣推進,但我對Matt Miller(導演兼制片人)和約瑟夫·麥克金提·尼徹有信心,當然,華納兄弟公司以及Fox電視臺的各位同事也很棒。不論結果怎樣,我們都會全力以赴。
Mtime:相比其他劇集的設定而言,本劇兩位主人公之間的化學反應其實是劇情裡最重要的部分。在電影版的《致命武器》中,梅爾和丹尼塑造的那對搭檔可以說是其他搭檔組合參考的標桿瞭,這會讓你感到壓力很大嗎,達蒙?

達蒙?威亞斯

達蒙·威亞斯: 《致命武器》是一部標志性的作品,你隻聽片名都會不自覺地微笑出來。實際上能拍一部好作品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我們很可能也會推動一股潮流呢。其實拍這種戲,最重要的是“走心”,很多其他作品都沒做到這一點,他們沒用心拍。觀眾們很喜歡觸動心靈的感覺,而懷舊本來就會讓人產生這樣的感覺。
Mtime:你的角色非常顧傢,為傢庭付出瞭很多,這一點跟你個人的性格一樣嗎?
達蒙·威亞斯:我喜歡孩子,我跟傢裡的孩子們感情都很深。我跟孩子們在一起的時候常常會覺得自己的另一面活過來瞭,在試播集裡你可能會看到我的那種表現,我真的太喜歡孩子瞭。 作者:Angela Dawson,翻譯:Luna編輯:cheese

[ Mtime時光網專稿 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 關鍵詞: 百戰天龍 致命武器 海外報道 相關電影/影人 百戰天龍 (2016) -1.0 導演:溫子仁

主演:盧卡斯 提爾

致命武器 (2016) -1.0 導演:約瑟夫 麥克金..

主演:克萊恩 克勞福德

相關文章 CBS重啟新劇《百戰天龍》評價..
男主角魅力不足 缺少驚喜臺詞..

溫子仁聊美劇處女作《百戰天龍》
X戰警男星任主角 主創訪談講述..

溫子仁新劇《百戰天龍》曝新預告
動作戲全面升級 剪輯節奏明顯..





會員評論 (14)


百戰天龍主角演技刻板,好比國內某些撲克臉偶像劇男主角,致命武器頹廢男演的太過造作,黑人幽默還有點看點


Mtime真會選片,新版《百戰天龍》和《致命武器》洽洽是2016年上映的最差兩部翻板電視劇,無聊透頂和千篇一律的劇情,還有毫無魅力的演員,敲響瞭這兩部新劇的喪鐘,看收視率就知道瞭,都快面臨被砍瞭,還做專題來吹?


致命武器太贊...甚至比當年看原版電影的感覺更好,而且電視劇版充斥著90年代動作片的各種要素,以及化學反應很好的雙男主,根本忍不住養肥,每周四等到晚上10點也要第一時間看


百戰開龍。我懷著激動的心情點開。。看瞭一集刪瞭。致命武器看瞭集就開始追劇瞭。我平常都是養肥瞭看。但道具槍下上心。




匿名13小時前

百戰一集就看不下去瞭~麻痹 這年頭還有槍不用用橡皮筋。 致命武收購餐飲設備器 那男主越看越像德普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027k1o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